大公報

大公報

89588393_126436485608350_8971068435068878848_o
新聞稿

大公報

保良局設專業教育書院 三幼教課程年中開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保良局今年成立專業教育書院,並於前日舉行開幕禮,首階段將推出三個經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屬資歷架構第四級的幼教課程。以上各資歷評審課程暫定於年中開課,而短期課程則於上周透過網上直播方式開始授課。

  學員可申持續進修基金

  該校校長陳永華表示,三個評審局評審課程分別為「特殊幼兒工作專業文憑」、「嬰幼兒遊戲學習專業證書」及「非華語幼兒學與教專業證書」,證書和文憑的修讀年期分別是半年和一年。他說,該校已於本月成功註冊,其後每年的一月、五月和九月進行收生,所有學員均可申請持續進修基金;保良局員工可額外申請保良局專業教育培訓基金資助,同一申請人最多申請兩次資助。

  陳永華續稱,課程旨在為幼教老師及有志從事幼教工作者提供專業培訓,目標是三年內開辦幼兒、社會服務相關的高級文憑課程。他說,該校上周開始透過網上直播方式進行短期課程授課,未來還會提供到校培訓和以中學校舍作為衛星教學點。

  保良局李樹福幼稚園校長何蘭生表示,課程着重跨專業和實踐導向,現時保良局屬下有超過51所註冊幼稚園以及幼稚園暨幼兒園,有充足的教育資源支持學校,書院會因應市場需要開辦合適的課程。

  擬報讀特殊幼兒工作專業文憑的陳老師表示,當幼稚園教師已四年,過往修讀的幼教高級文憑課程,大都偏重知識理論層面,但這個課程強調實戰經驗,而且社會愈來愈重視特殊教育,保良局亦有豐富的教育資源,相信能有效提升自身的教學質素。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