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幼兒工作專業文憑(獲「持續進修基金」CEF資助)

特殊幼兒工作專業文憑(獲「持續進修基金」CEF資助)

特殊幼兒工作專業文憑(獲「持續進修基金」CEF資助)

課程特色

此課程已列入持續進修基金 CEF 認可課程

專業認可

畢業生可以成為社署認可的特殊幼兒工作員(SCCW), 出席率需達100%。

備註:有關社會福利署特殊幼兒工作員之認可,學員需現為幼兒工作員 (CCW) 、幼兒中心主管 (CCS) 或持有幼兒教育證書 [CE(ECE)] 的合格幼稚園教師。

跨學科實踐的學習經驗
本課程專家團隊採用跨學科實踐的學習經驗,讓理論,實地工作經驗和實踐活動互相結合。資深幼兒教育工作者、特殊教育工作者和治療師等會在適合的課堂,共同教授各種學科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職場實踐
學員在導師的指導下進行職場實踐。學員可在自己的工作場所或保良局附屬的特殊兒童中心/參與兼收計劃的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參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幼稚園進行職場實踐。學員可實踐所學到的技巧和知識服務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

 

科目

*學期一

科目一: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而設的教育服務

科目二:認識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

*學期二

科目三: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而設的正向學與教

科目四: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設計課程

科目七: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職場實踐 (簡介、參觀及工作坊)

*學期三

科目五: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而設的多專業介入

科目六:與其他專業人士、家庭及社區合作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

科目七: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職場實踐 (職場體驗、實踐及總結)

備註:
*學員需於每一學期完成所修讀之科目並取得合格,方可修讀下一學期之科目。

修讀年期

1年,2023年3月至2024年1月

總修讀學分 

65學分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第四級
資歷名冊登記編碼: (20/000160/L4)
登記有效期限: 15/3/2020-14/3/2025

  • The CEF Institution Code of Po Leung Kuk Academy of Professional Education is 851.
  • COURSE CODE 35F143174
  • This course has been included in the list of reimbursable courses under the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and is recognized under Qualification Framework (QF Level 4)
對象

註冊幼稚園老師/幼兒工作員/有興趣特殊幼兒教育人士

授課語言

書院分別提供中文或英文課程

開課日期

2023年3月27日 晚上 6:30 – 9:30
第一學期(3月至6月):逢星期一及三上課
第二學期(7月至8月)  :逢星期一及三及五上課
第三學期(9月至2024年1月)  :逢星期一及三上課
*職場實踐及參觀或會安排於其他日子

授課摸式

面授
*如疫情持續, 將採用混合上課模式(網課+面授)

學費

$19,600 (分兩期付款)
第一期學費:$9,800
第二期學費:$9,800
*保良局屬下全職員工可申請「保良局專業進修基金」,員工於報名時可同時下載表格,詳情可參考報名平台上之資訊及細則。

入學條件
  • 在香港中學會考中獲五個科目的E級/在香港中學文憑試中獲五個科目的二級(包括中文及英文)/同等學歷;
  • 年滿21歲或以上;
  • 具有至少兩年相關工作經驗的申請人;
  • CCS / CCW / CE(ECE)或同等學歷的持有人。
    *如申請者曾於其他獲認可的專上院校成功修畢同級內容的科目或更高程度的科目,可申請豁免修讀個別科目,詳情請向書院個別查詢。

上課地點

美孚: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 (九龍深水涉美荔道11號 地鐵站B出口步行約4分鐘)

 

報名方法及須知

步驟1: 登入 https://service.plkacademy.edu.hk/plkedu/application
步驟2: 填妥申請表
步驟3: 於網上遞交 $100報名費
備註:報名費無論錄取與否,一概不予退還。

退款安排
  1. 如課程於開辦前取消,申請者/學生將可獲得其所繳學費之全額退款。
  2. 如以信用卡支付學費,所繳費用將退回其繳款的信用卡户口。如以其他方式付款,其所繳費用將於通知日期後之四週內以支票方式退回。

查詢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至下午5:30
電話: 2130 3622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備註
  • 除特殊情況外,學費一經繳交,概不退回,如因課程收生不足而取消開辦,所繳費用除報名費外,將全數退還。
  • 專業文憑課程最低出席率要求為70%,學員需符合最低出席率要求方可獲取證書。
  • 關於惡劣天氣及疫情變化的上課安排將於學生手冊及網頁內詳列。
 
條款及細則

參加者不能更改已報名之課程以上上課時間及內容以最後公布為準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圖片謹供參考。須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PLKAPE將保留一切最終決定權。
並需最遲於開課日前14或以上之工作天以電郵形式通知PLKAPE否則將無法作出任何更改並會收取全數費用。
1. 立即報名或二人同時成功報名方可享9折優惠。
2. 除非PLKAPE公布課程未能成功舉辦否則一經成功報名所有費用將不獲退還。

課程待定中
學費 $19,600
講者 Experienced Lecturers
時間 252 小時
人數上限 40 學生
語言 中文 或 英文
開課日期 27 March 2023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