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1

HK01

oIv3dZt85t74On35wNrxd1yR7PlvAXue9dz9BfXc_QU
Press Release

HK01

保良局收生寒冬「逆市」 創專業教育書院 辦幼兒教育進修課程

 

適齡中六人口持續下跌,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來襲,令自資院校收生雪上加霜。不過,保良局逆市開校,成立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本月獲批學校註冊,開辦三個幼兒教育相關的專業文憑及證書,主攻行內教師或校長修讀進修,預計首年招收300多名學生。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三個課程未能如期於4月開課,預計待學界復課後始招生,最快8月至9月才推出課程。

 

受疫情影響未能4月推出 

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籌備逾年後,本月獲准學校註冊,並獲學術及資歷評審局通過,開辦三個課程,分別是嬰幼兒遊戲學習專業證書、特殊幼兒工作專業文憑及非華語幼兒學與教專業證書。修讀年期為半年或一年,學費分別為9,300元及19,600元,預計首年合共招收360個學生。收生要求方面,申請人文憑試五科成績達「22222」,包括中英兩科須達2級;或年滿21歲,具兩年相關工作經驗。

三個專業文憑及證書課程原定下月開課,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料需待全港學校復課後才可正常招生,最快於8月至9九月推出課程。

校長陳永華表示,書院臨急變陣,上周起推出網上教學的幼教短期課程,首堂有逾百人報名參加,反應熱烈。

 

保良局擁50間幼稚園具優勢

中六畢業生人口持續下降,令自資院校收生步入寒冬,不過,保良局依然逆市開校。書院校舍設於灣仔譚臣壬子商業大廈2樓樓層,設有六間教學課室,該大廈為保良局物業;校方亦正向教育局申請,借用保良局轄下的六間中學作上課校舍,位置遍及港九新界。

校長陳永華認為,社會對幼兒教育專業要求提高,幼教老師或校長須不斷持續進修應對,故開辦相關課程具一定需求及吸引力。近年幼教課程有增加的趨勢,陳永華認為,市場需求仍未飽和,保良局有能力分一杯羹。他指,保良局轄下有50間幼稚園和幼稚園暨幼兒園,書院可保證為學生提供實習培訓,這項優勢「係其它院校做唔做到」。

書院開校之時,正藉政府檢討自資專上教育政策,檢討小組的報告曾提出統一規管自資院校、引入「殺校」機制等。陳認為,有誠意及承擔的機構,必會提供具質素的課程,故不擔心受到政府的監管。談及書院未來發展藍圖,陳永華表示,約三至五年後,學校會再開辦幼教、社會服務相關的高級文憑,並繼而開辦學士課程。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