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質素保證架構優化

校本質素保證架構優化服務計劃

教育局由2017/18學年開始推行「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稱計劃),所有參與計劃的學校均須受質素保證架構規管,包括自評和質素評核,兩者均按表現指標進行。

為支援幼稚園參與上述評核,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將為本地幼稚園提供校本質素保証架構優化服務,本書院將為參與本計劃的幼稚園提供定期到校支援服務,以優化其校本質素保証架構,促進幼稚園持續進步。

對象

幼稚園/幼兒中心

專家小組評估

由多位跨學科資深專家組成專家小組及專業培訓團隊,包括幼兒教育專家學者、資深學前教育工作者、教育心理學家及資深專科導師等,為參與計劃的幼稚園提供全面且專業的優化意見及專業培訓。​

視學及檢討報告

完成到校觀課後,書院會提供一份視學結果及檢討報告,讓幼稚園可更暸解自身的強弱機危,作為達致持續進步提供可循的依據。

重點校本支援培訓

書院可根據視學結果及檢討報告提供重點校本支援培訓,以全面優化幼稚園。

內容

以《表現指標 (幼稚園) 》為基礎,在四大範疇( 管理與組織、學與教、學校文化及給予兒童的支援、兒童發展 )提供優化支援:

1. 檢視學校文件

2. 校本檢討

3. 優化校本課程

4. 觀課

5. 重點校本支援培訓

Inquiries

請填寫以下查詢表格,我們會盡快回覆閣下之查詢

ENG